浮白点墨

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wb同名

【消雪】11

我觉得师尊好像有点要黑的趋势是怎么肥四…



这是折颜第二次在昆仑山醒来了。室内一如既往地空旷幽静,只是他在起身时明显感觉到背后伤口的刺痛,想来那支暗箭上一定还加了忘川水灵,才会让他的伤口无法自行愈合。不过伤处显然已经被细心处理过,还敷了不错的药,虽然比他自己的药差了点,但还是让他舒适不少。

可当折颜起身要推门出去时,却被雕花木门上一股冰冷的力量挡了回来。

上次的结界阻进不阻出,这次……

他皱了皱眉。

“上神来昆仑山多日,贫道有失迎迓。”门被人从外打开,昆仑剑派的掌门人向折颜拱手道。他也如紫胤一般修得鹤发童颜,但周身气度完全不同,处处透着一派执掌的威严。折颜一见他便知道今时不同往日,他不但身份暴露,而且看样子也不再是昆仑剑派的座上宾了。是以折颜收起多余的神态,以青丘首座的姿态与他见礼。

“你既然已经知道我是谁,又为何将我困在这里?”

“若非知道上神身份,上神此刻就不该在这里,而应该在封妖洞了。”

折颜眼中平和的神色渐渐褪去,转而添了几分戏谑:“想不到堂堂昆仑剑派,也学会了趁人之危,你们后山的那些妖兽该不会都是这么捉来的吧。”

“上神魔气失控,危害生灵在先,封妖除魔是我派使职当为。还请上神忍耐一二。”掌门被折颜拿话暗刺了一下,仍是不为所动,规规矩矩地答他。

“我做的事自然不会不承认,但是现在最要紧的是应对鬼族的诡计,你把我困在这里,有百害而无一利。”

“看来上神还不知道外面传成了什么样子。你们离开酆都之后,鬼族便以鬼君被刺杀为由大肆追寻上神的踪迹。我派也曾联络人族各仙门商议鬼族之事,但诸多仙门为流言所惑,心意不坚,数万年前合力御敌之相恐难复现。”

   

青丘,严华洞。

“折颜上神绝不是这样的人!”一名少年拍案而起,“上神在青丘这许多年,几时妄害过生灵?几时做过对青丘不利的事?而今天下承平,他为什么要去刺杀鬼君?你们因为鬼族那帮怪物的流言就怀疑他,就不怕上神回来了挨鞭子吗?”

“东临,我们知道你是折颜上神一手提拔起来的亲信,但金色凤凰入魔伤人,榷场众人皆是见证,也确实是从王城方向飞出的,你怎么能说我们偏听鬼族的话呢?”下首一个中年人不满地说。

“就算上神有魔气又如何?他不会害青丘的!外人尚且心有疑惑,我们内部反倒要先怀疑自己的上神,世间没有这样的道理!”叫东临的少年不肯退让,像是受了惊的刺猬,抖擞起浑身的利刺,警惕地盯着所有要靠近的人。“青丘与鬼族争斗数万年,如今却要听信仇敌的话防备自己人,真是愚蠢至极,看上神回来后你们又该换哪副嘴脸来奉承!”

“哼,他要真是为了青丘好,就不该在这个节骨眼上回青丘!我们不赶紧撇清关系,是还要和鬼族大战一场吗?”

“你!”

“东临,你且坐下。”坐在上首的一位苍髯老者开口了,“折颜上神素日为人诸位有目共睹,如今物议沸腾,我青丘却不可自乱阵脚。即日起,在座诸位及下辖各地不得妄议上神之事,一切当待上神回归青丘再做定夺。”

这位老者名唤有苏,是青丘九尾狐一族的蓍旧,也算是青丘长老中的元宿了。折颜于琐碎俗事不上心,很多事都交由他处理,他的话在长老们之间也颇有分量。既然他发话,下面的争论也只能暂时偃旗息鼓,但在鬼族的刻意引导下,折颜上神身负魔气,杀害鬼君齐濯,又在榷场杀伤多人的事迅速在四海八荒传播开,还有传言道折颜目前隐匿在昆仑剑派,昆仑剑派作为人族仙门魁首,不思除妖驱魔,反而有意与折颜联合,一时之间人人自危,青丘折颜上神与昆仑剑派都被置于风口浪尖。

    

“上神暂留昆仑,也是紫胤拿的主意。他说上神眼下最好不要暴露任何行迹,万万不可给他人坐实流言的机会。”

“现在这种情况,我确实不能贸然回青丘,昆仑山倒也是个好地方,但是你总不能一直用结界困着我,我若是真想走,你这结界还差点火候。况且那个鬼族小子说的话你也听到了,我就算回不了青丘,也有很多事需要做,莫非鬼族凶兽这些事你也能代劳?”

“上神法力高深,行迹缥缈,此处结界只是为避免上神不明情况先行离山而设,既然上神愿意暂留昆仑山,结界自然应当解去,如此方合我派待客之仪。上神要寻紫胤,往后山剑阁去便是,只是千万不可去到山门前,令众弟子疑心。门中庶务繁杂,若无他事,贫道就失陪了。”

    

“他说齐晟是之前挑起大战的鬼君齐钧的后代?”剑阁中,折颜有些吃惊,“我从未听说他还有血脉留下。”

“齐濯说王族一册秘录中有所记载,齐钧死后确与凤凰族中女子留有一遗腹子,那孩子也确实名唤为晟。”紫胤难得不是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他肩上伤口带毒,不能用法术灵力刺激,灵气太盛的药都碰不得,故而到现在还没有好全。他没有穿着层叠繁复的道袍大氅,只一件蓝白深衣穿得一丝不苟。他刚回昆仑山时的情状把司掌医药的妙法长老吓了一跳,据说他当时半个身子都浸透了血色,脉搏摸上去都是冷的,妙法长老年纪最轻,又是从小在门派里养大的,性子很有些被娇惯得飞扬跋扈的意味,每每遇到不听话的病人都要好好训斥一顿再灌几碗苦药才肯罢休。据她自己说紫胤能活过来全是因为上天看在她皱纹都愁多了几条的份上大发慈悲,所以自紫胤醒了之后她全然不怕这个病人不管是辈分还是修为都高她几倍,强行勒令紫胤在剑阁静养,外面天塌了也不许去管。这一番折腾着实让紫胤精神大减,即便妙法长老不说,他短时间内也不能有什么太大的动作了。

“凤凰一族当初在那场大战中折损不少,自那之后族谱就有些不完整,有那么一两个下落不明的也是正常。如果齐晟真的就是那个孩子,他能活到现在多半是他的母亲把凤凰涅槃的力量传给了他。”折颜思忖着,“我还以为是有人有意诓你去酆都,想不到他还真的有话要对你说。”

“齐昀所言非虚,但殿中突然生变,鬼君并未来得及将话说完。”

“劳你走这一趟,实在是我再想不到旁人能联合青丘,阻止他们的计划,剑仙之能,远胜于我,但你务必要小心……”齐濯蛊毒发作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却是被半途打断的残句,他最后想要示警的内容并没有来得及说出口。

“他要你小心,应当是除了鬼族之外还有其他危险,可他这话说了一半真是叫人放心不下。”折颜按了按紫胤的脉搏,点头道:“想不到你们剑派的这位妙法长老年纪不大,倒有几分本事,没留下什么暗伤。但你现在气血两虚,正是体内剑气容易失控反噬的时候,这剑你能不动就不动吧。”

“鬼族大费周章,处心积虑将青丘与昆仑山置于如今境地,恐怕不会轻易收手。”紫胤收回手臂,他面上尚带着重伤未愈的苍白,双眸却清亮而有神,像是久不出鞘的宝剑,稍一展露便晃出一泓秋水一样的清光。

以何锻剑?烈火锻剑。折颜自己都没想到在生死关头他的凤凰火焰竟然能让紫胤在剑道上再有进境,紫胤因为剑气的缘故在仙阶停留万余年,此时却已经触到了神境的边缘。但是他修为越高,体内剑气的威胁就越大,福祸得失之间皆是变数,不到棋局终结,谁也料不到最终的胜负。

“你们把那个鬼族王子安置在何处?现在鬼族魍兵的具体情况还要着落在他身上。你既然静养,少不得我去找他问问。”

“你也不便常在外走动,稍后令人带他来剑阁便是。”紫胤随手拿过案头一方生宣,笔尖尚未触及纸面,便听得剑阁之外有弟子声音急切:“长老,酆都边界有大批魍兵集结!”

紫胤眸中闪过一线寒芒,像是暴风雨前劈开滚滚乌云的电光,他微微偏头,目光跃过昆仑山茫茫的云海投向遥远的酆都。折颜转动杯盏的手一顿,杯中清水荡起一层潋滟波光,“他们够心急的。”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