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点墨

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wb同名

【折紫cp向】卿书

点梗:师尊醉酒调戏折颜

我流正剧向性冷淡式恋爱

全文2800+,请耐心读到最后

这个梗原本有一个6000+的草稿,讲的是另外一个故事,但是我觉得风格过于沉郁,不是很好,就废弃了。废稿修改补充以后会以另外的主题放出来。

四号考完试我就可以开始填消雪的坑了。

  

“爱令人有了软肋,也令人有了铠甲。”

  

折颜有些担心自己的剑仙爱人。

紫胤自从一月前回了一趟昆仑山,便整日埋头在成堆的古籍竹简中,通宵达旦,不眠不休。折颜未曾见过他如此情状,即便是昔日焚寂一事多少烦扰,他也不像如今这般,低垂着眉眼时仿佛有无边的晦暗沉沉压在肩头,明明神色安定,却无端让折颜觉得这副皮囊单是撑在那里便已经花费了莫大的力气。

紫胤与人间的联系比折颜要紧密得多,折颜自是有了神格的神祇,凡间因果他沾染得越少越好。紫胤却是人间散仙,不入仙班也不需被神界规则管束的。神界并非没有动过召他离开凡世的心思,且不论他于御剑一道上的成就,单单是他与青丘折颜上神的关系都足以让天宫不能忽视他。这凡人入了仙籍,有了神格,自然要归入天界的,这是天地的规矩,就算折颜再看重他,在这件事上也做不了什么手脚。而在天界眼里,一个和青丘折颜有着莫大联系的神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从今往后不论关系好坏,他们总和折颜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运用得当,这点联系可以变成人情,变成脸面,甚至变成拿捏在手的软肋。

对比起天界的三催四请,折颜的态度可就随意得多了,天宫里那些小他上万岁的毛头小子打的小算盘他心里自是一清二楚,他却觉得这事没什么大不了,眼下是紫胤不愿上天做仙君,管他天界怎么想,总不能牛不吃草强按头,利诱嘛自然是利诱不动的,至于威逼就更不可能了,紫胤可不是被吓大的,小打小闹根本奈何不得他,要是有什么过分的招数折颜自己这里还有一双眼睛盯着呢。万一以后有一天紫胤改了主意想到天界去,不过也只是在那边挂个名头罢了。自己家的小剑仙折颜最清楚,紫胤行事规矩方正这话不假,平素也总是一副冷冷淡淡不言不语的样子,但是若是因此觉得他好拿捏恐怕就真的错得有些离谱,天宫不管想打什么主意,都不是那么容易就能遂了他们心意的。何况天界那些人觉得紫胤飞升之后方便了他们动作,折颜又何尝不是少了许多顾虑?紫胤在人间行事,折颜还要顾忌着仙凡有别,若是真到了天界,他也不必再束手束脚。是以折颜觉得,不管紫胤是长留人间还是飞升天界,他们总归都有法子把事情周旋妥当。

他不比其他神仙总有这样那样的负担,也不必忧心什么天下众生,他这四海八荒第一只凤凰,总是能护着自己心上人的。

可是眼下的情况却让折颜有些头痛。紫胤知道他不能随意插手人间事务,昆仑山的事便也从不对他讲,此时这两个人一个宵衣旰食劳心劳力,一个却是有劲没处使,简直要憋出内伤来。

紫胤不开口,折颜却不能任由他这么下去。虽说成了仙的人饮食睡眠均非必要,但是长时间点灯熬蜡地耗着,终究伤神。

直接使个法术把人弄晕最是省事,只是后果很难预料,而且折颜也无意拦着紫胤做什么事,他只是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棘手的问题令紫胤如此心焦,既然两个人早就互通了心意,这什么事老想自己解决的毛病总是要改的。

折颜左思右想,去纯阳洞翻了两小坛酒出来。这酒不同于他平日喝的桃花醉,虽然无论是从表面上看还是口中尝来都无甚分别,但是里面多加了一料药草,极是容易醉人,折颜酿这酒起初只是以备不时之需,不想今天用在紫胤身上。

紫胤平素不好饮酒,更不会喝醉,但是从为数不多小酌几杯的情状来看,也不算是个海量的。折颜对自己的酒足够自信,他有把握能在紫胤觉得贪杯之前让他的心防卸下。

至于如何让埋首案牍的紫胤喝下这酒,折颜自有一番计较,紫胤待亲近之人最是心软,纵然是面冷心热,折颜又何曾怕了他的冷,小酌几杯本不碍事,不过几句话的功夫折颜便已经拉着紫胤在桃树下落座,斟上满满一盅酒递过去了。

折颜看人酒量向来看得准,紫胤本就不算善饮者,此时又劳心费神了这么久,心思郁结,酒劲上得就格外快。不多时折颜便看见他耳根都泛起了淡淡的红色,一双长久无波的眼睛也被薄薄水光化得温柔一片。

紫胤的酒品不错,此时虽然是有些不胜酒力,却只是摇摇头示意不再喝,并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出现,他大概是很想问为什么只这几杯便如此灼人,但是这加了料的酒显然是不肯给他理清思绪的机会了。

折颜见火候差不多,略一思考便开了口。

“我有一个问题想要问你,你要如实回答我。”

他探身过去握住紫胤撑着额角的那条手臂的手腕,虚虚按着脉搏把两个人的视线拉平。

“你自昆仑山回来便悒悒不乐,这几日我看了心里都不是滋味,想必是有什么烦心事,你我二人既然已经决定长久相伴,有些事你就不必自己藏着,也该和我说才是。”

紫胤看着折颜,很久没有说话,久到折颜都要以为酒的效力不够,紫胤还是不愿意说出口的时候,他才终于有了反应。

他低低叹了口气,放下了撑着头的手臂,顺势反握住折颜准备抽回的手。

折颜几乎悚然地看着对方,他二人在一处的时间不算短了,可是紫胤性格使然极少有如此这般的亲昵动作。纵然是披衣加被,甚至是无可旋避之时,这人也总是似乎隔着一层山巅薄雪,从未如此全无防备,纯善可亲。

如此,缱绻温柔。

酒的热度似乎将紫胤身上清冷的外壳都褪去了,握剑的手修长而有力,仙人肌骨因为酒力显得干燥又温暖。折颜没有动,他只是看着紫胤,他有一种预感,只要不将对方从眼下的状态中惊醒,他很快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答案,甚至可能有一些意外的收获。

“先时魔剑为祸世间被暂镇于昆仑,然此剑甚是凶悍,几度封印终是不得,若要解此祸患,唯有与之结成剑契强行收服。魔剑自通天地,强行收服违逆天道,昆仑之中,并无人可担当此任。”

“我并非有意隐瞒,实是此事凶险万分,便是穷我毕生所学亦未必能得圆满,你不善剑道,纵然得知也并无助益。”

“那若是你结契有失,人间可是又会生灵涂炭?”

紫胤摇摇头,声音极是平淡。

“不会。结契一事我虽无十分把握,却有一秘法与那魔剑玉石俱焚,必不令其再有为祸之日。”

折颜神色一滞,玉石俱焚是怎样的含义他自然懂得。

魂飞魄散,永无来世。

他到底还是想错了,他无牵无挂没有俗事累身,可如果人间事要紫胤舍身,他却是毫无办法。

并非他顾忌所谓的神仙不能插手凡人事务,若真是生死关头他也不惧那区区反噬,不过是受些伤罢了,而是紫胤说的没错,他确是帮不上忙。

可他也知道,这种事他不能拦,也拦不住紫胤。

他们两人之间,从来都不是相思为重天下轻。

“我这几日所思所想也并不为贪生。”紫胤的语气依旧轻缓,仿佛他在说的不是他自己的生死,“剑者当怀仁善之心,执剑行侠义之举,为所当为,不必囿于生死。”

“昔年如遇此困境,思及犹有一死可解此局,纵使烦难亦可心安自得。”

“然今日我心中已有挂碍,区区此身又得他人记挂,纵然以我之心性,亦不可再视死生为无物,妄行自毁之举。故而上下求索,即便终是不幸,亦可视作天命缘薄,人力已穷,当是再无遗憾。”

紫胤垂了眉目,蓝色广袖轻展,为折颜拂去了飘飘摇摇落在袖口的桃花,他的耳根依旧红得惹眼,身上古井深潭的寒气却是半点踪迹都寻不到了。他的手指轻轻划过折颜的指节,又点过形状美好的腕骨,最后状极亲昵地沿着袍袖滑下。有那么一瞬间,折颜几乎以为紫胤是真的把他当成了一只鸟在梳理羽毛,然而下一刻,紫胤又开口道:“我之心意,今日你已尽知。你我之间,有话自可直言,无须旁敲侧击。”

他顿了一顿,继续道:“此酒虽醇香,究竟非是本味,日后也无须再用。”

  

评论(11)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